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推出“办事不求人”工作实施方案
2019-07-16 10:03: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6日讯 (记者 刘嘉) 16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办事不求人”的工作部署,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推出“办事不求人”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到2019年底,黑龙江省林草部门将形成高频事项“办事不求人”创新举措,政务服务事项全面实现标准化,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全程不见面”能做到尽做到。到2020年底,全面推广省林草局“办事不求人”成功经验以及各地的创新举措,使“办事不求人”方案措施更加完善,制度体系更加健全,服务效能更加优化,林草部门政务服务数据充分共享,基本实现林草部门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到2021年底,在林草部门“办事不求人”社会氛围初步形成。全面实现林草部门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就近能办、异地可办,“办事不求人”基本实现。

  方案要求,省林草局政务服务事项要实行清单式管理,各类清单以及办理条件、申请材料、服务流程、责任单位、责任人员、监督及咨询方式等,必须向社会统一公开。适当放宽集体(个人)林木采伐、移植政策,采伐非林地上的林木不占用采伐限额,由林木所有者自主确定采伐经营措施。

  方案明确,为解决绥芬河口岸办理木材运输证排队时间长问题,在绥芬河口岸设立三个办理窗口。海关有关文件作为进口木材合法来源证明,取消省内木材运输证明;加大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协调,争取取消进口木材出省木材运输证。优化使用林地、草原审核审批流程,实现“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和“我帮办”,畅通环节,提高服务效率。进一步明确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范围,增强服务林木良种生产经营者意识。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