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冰球季——冰球爱好者的盛会 ——2019中国·齐齐哈尔夏季冰球季国际冰球邀请赛各界反响强烈
2019-07-18 14:39:35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郑越 宋家兴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8日讯 7月13日,2019中国·齐齐哈尔夏季冰球季国际冰球邀请赛在市冬季运动项目中心正式开赛。俄罗斯、韩国以及来自国内的北京、上海、重庆、湖北、成都、深圳、三亚、沈阳、哈尔滨等128支队伍共25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5天来,专业的裁判、优质的服务、精彩的比赛,让参赛队伍和广大观众大呼过瘾,纷纷点赞。

  感触良多,希望更深层次合作

  “齐齐哈尔是中国冰球发祥地,我们也是第一次看到同时有三块冰场在比赛。”中华台北冰球协会理事长谢俊煌不仅是首次来到齐齐哈尔市,也是第一次来到东北地区。谢俊煌表示,此次我们派出22人前来参加比赛,通过比赛每个队员都有很深的感触。

  “这里的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而且我们还认识到了很多国内的冰球选手。”谢俊煌说:“希望以后多来到这里的冰场,与更多队伍进行赛事交流,与齐齐哈尔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慕名而来,队员们进步很多

  今年参加齐齐哈尔市冰球比赛的队伍比去年多了80多支。这些队伍中,有许多是不远千里慕名而来学习的。

  “我们这个队是从各个地方的市队组建起来的,来到齐齐哈尔比赛也是第一次,目的是为了跟一些高水平的队伍学习。”南京虎鲸队教练隋宏超表示,赛委会总体组织得挺不错的,包括时间的安排、场馆的建设都是如此。隋宏超说,目前全国性的大型冰球比赛是比较少的,这次齐齐哈尔举办的比赛规格高,队伍实力很强,队员们通过比赛,进步了很多。

  受益匪浅,交流经验更要努力

  不同类型的队伍、实力强劲的对手……一场场高规格的专业比赛,让齐齐哈尔市冰球选手们受益匪浅。

  “通过比赛,我把平时训练中学到的技战术,在实践中化为了实战经验。”12岁的张硕是齐齐哈尔雄狮08B队队员,他非常想参加这类比赛,因为能跟许多外地的队员交流经验,交到朋友。张硕说,以前也去外面打过比赛,这次在家里打比赛,更要努力加油。虽然对面的队伍很强大很厉害,但是雄狮队依然会超过他们,变得越来越强。

  大呼过瘾,在家门口观看赛事

  能在家门口观看如此盛大的冰球赛事,这让许多喜爱冰球的鹤城市民大呼过瘾。

  “只要有时间我就过来看比赛。”家住富拉尔基区的潘涌,自开赛第一天起就来到球场观赛,对运动项目的痴迷也源于他之前的摔跤运动员身份。

  “虽然不当运动员了,但我也一直关注体育,冬天我会到冰场上打两场球,也总会在电视上看国内外的冰球比赛。”潘涌说,此次有俄罗斯等国外球队,让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国际比赛,“看到国外球队的发挥,真是满足了我这个球迷的心愿。”

  打响名片,被专业人士认可

  近几年,齐齐哈尔市通过举办冰球活动,办出了经验,办出了优势。“从前三年看,参加比赛的队伍多数是来参观学习的,随着持续举办大型冰球活动,越来越多的专业队伍来到这里,为了名次而比拼。”市体育局竞技体育科科长尤立华感慨道。

  尤立华说,如今齐齐哈尔市培养的一批国际裁判,水平在质与量上在全国名列前茅;一个院里有三个场馆,全国首屈一指;管理水平、服务意识也在逐步提升。鹤城冰球这张名片在全国打响,被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认可。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