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未来五天我省多降水
2019-07-20 07:20: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袁长焕 黄春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19日讯 省气象台19日预报,未来五天我省降水偏多,预计19日~20日,大兴安岭累计降水量为20毫米~40毫米,其他大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21日~ 24日,我省中东部有两次较大降水过程。降雨同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为,21日~22日,大兴安岭北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鸡西、七台河、牡丹江累计降水量为25毫米~ 50毫米,其中鹤岗东部、佳木斯西部、双鸭山西部、鸡西西部、牡丹江东部局部累计降水量50毫米~100毫米,个别站点可达100毫米~150毫米。齐齐哈尔南部、绥化南部、大庆、哈尔滨3毫米~10毫米,其他地区10毫米~25毫米。主要降水时段在21日白天至22日傍晚。

  23日~24日,哈尔滨东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累计降水量为17毫米~37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 80毫米;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南部、绥化、大庆、哈尔滨西部、牡丹江5毫米~ 15毫米,其他地区无降水。

  由于近期我省强降水集中,雨量较大,需注意防范连续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水库险情、山洪、滑坡、塌方、泥石流等灾害;水库需提前做好科学调度。降水同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建议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农区要注意防范渍涝、冰雹等灾害,并注意防范危房倒塌;提醒做好民航、公路、铁路、城市交通等安全管理工作,同时确保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