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关于全省首届“龙江最美科技工作者”的表彰决定
2019-07-20 14:41: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实施科教强省战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省委宣传部、省委军民融合办、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科学院联合开展了全省首届“龙江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通过基层推荐、资格初审、网络投票、组委会审定等程序,决定授予杨士莪等10名同志全省首届“龙江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谭忆秋等9名同志全省首届“龙江最美科技工作者”提名奖荣誉称号。

  这些获奖者来自全省科技工作领域,他们矢志不移、自主创新、大胆创业、积极进取,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一线,是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学强省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他们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伟大爱国精神、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的真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龙江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风貌。

  希望受到表彰的全省首届“龙江最美科技工作者”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牢记科技报国的初心,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和我省发展伟业,为建设科技强国、科技强省贡献力量。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最美科技工作者”为榜样,志存高远、爱岗敬业,时刻牢记使命,在全面推进龙江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锤炼自我、成就自我、实现自我。希望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龙江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六个强省”战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勇于拼搏、求真务实,大力学习弘扬科技报国、敢为人先、干事创业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新时代,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

  中共黑龙江省委军民融合办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

  黑龙江省科学院2019年7月8日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