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雨情汛情就是命令 群众生命放在首位
2019-07-22 14:54:22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纪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2日讯 21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秋实在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紧急会议,会商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对下步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秋实强调,要清醒认识防汛形势,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履职尽责,强化担当,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王秋实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防汛工作责任感,坚决做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突出重点,科学防控,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切实抓好江河和城市防洪安全、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范、在建工程度汛、城市内涝防御等安全工作,确保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王秋实强调,要加大责任落实力度、预报预警力度、人财物投入力度、统一指挥和协调调度力度,迅速组织人员对城市易涝、交通、学校、养老院等部位进行认真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对于在检查中出现的问题严肃追责。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发挥协调作用,明确分工,严格检查各单位汛期应急值班、物资储备、责任落实、气象预警等情况。同时,要建立会商制度,明确责任、明确标准、明确范围,做实做细各项防汛工作,确保鹤岗市安全度汛。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水务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市棚改办、东山区、兴安区作工作汇报,并就如何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说问题、提建议、找方法。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