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视频】13岁智障少女被49岁男子拐走9天 民警跨越四地千里将女孩完好解救回家
2019-07-23 21:36: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4日讯(记者 包海多)13岁智障少女被49岁男子拐走9天,辗转四地见不同“老板”,途中一路亲摸不说,还准备带回老家当儿媳,哈尔滨市道里警方跨越千里将女孩完好解救回家。7月22日,本网记者在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新发派出所见到了办案民警、少女小丽(化名)及小丽爷爷,听他们讲述这噩梦般的9天。

犯罪嫌疑人田某被警方抓获。 图片由警方提供

  少女误拨电话开启半年“网恋”

  13岁的小丽自幼父母离异,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在延寿县某村。小丽曾在特教学校学习过四年,认识简单汉字,会使用通讯工具,正是这一点,为后来的遭遇埋下了伏笔。

  2019年初,无聊在家的小丽用手机随意按下一组电话号码,没想到竟然拨通了,电话另一端的男子见小丽迟迟不说话,还不停的拨打,临挂断前骂了一句:“神经病。”小丽回了一句:“你才有病!”

  就是这样一个不美好的开端,让二人知道了彼此的性别,挂断电话后,二人互加了微信。原来对方是一位49岁的男子田某,独自一人在厦门某厂打工。半年多来,二人时常在微信聊天,田某在聊天中昵称小丽为老婆、宝贝儿,二人还经常互发一些裸露身体的照片,甚至裸聊。

  小丽整日抱着手机看,时常回房间锁门聊天等行为被爷爷奶奶看在眼里,但两位老人觉得小丽的变化或许是件好事,小丽懂得基本社交,以后也能更好的生活。

小丽(化名)被警方解救。 图片由警方提供

  少女探亲第二天便被男子拐走

  6月26日,在哈尔滨打工的小丽爸爸将小丽接到身边。没想到6月28日,小丽便不见踪影。由于小丽在当天下午曾给爸爸打过电话,称去闺蜜家玩,过两天就回来。当晚没有见到小丽的爸爸也没有太在意,且没把这事儿告诉小丽的爷爷奶奶。

  6月30日,小丽爸爸多次拨打小丽电话,小丽电话始终关机。小丽爸爸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沿村打听寻找,并将事情告诉了小丽爷爷和奶奶,二老怀疑小丽是被田某拐走了。次日,一家人赶到新发派出所报案。

  民警迅速出警抵达小丽爸爸居住的新发镇,由于镇上监控设备有限,警方没有获悉太多有价值的线索。民警经进一步工作,得知小丽是携带身份证件被一位中年男子带走的,二人打车离开的村子。

  民警经技术手段,确定带走小丽的正是与她网聊半年的田某,二人当天便打车抵达长春。

  嫌犯带少女辗转四地见“老板”一路亲摸还要带回老家当儿媳

  民警经锁定小丽和田某的身份证件及通讯定位,发现二人从长春乘坐火车辗转到过麻城、厦门、惠州等地,且均有过短暂停留。当民警获悉田某购买了6号22点54分惠州至厦门的火车票后,立即赶赴惠州,并蹲守在火车站附近,经当地铁路公安的配合,当晚将田某抓获,将小丽解救出来,不明所以的小丽还以为民警是坏人,不断的捶打民警,直到见到随后赶来的爷爷情绪才平复下来。当晚,小丽在女警和爷爷的陪同下,在惠州一家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医检证实小丽未遭到性侵犯,身上也无明显外伤。

  警方经审讯田某并询问小丽得知,田某(男,49岁,湖南省湘西村人)早年丧偶,家中有两个儿子,大儿子24岁在外打工(父子无联系),二儿子9岁在老家由其奶奶照料(父子无联系),田某一直独自在厦门打工。

  经讯问,田某交代,自己明知小丽智力有缺陷,6月26日,当得知小丽一人在哈尔滨时,便立即动身从厦门赶到哈尔滨,欲将小丽拐回老家当儿媳妇。28日,田某以为小丽买吃穿、找工作为由,将其骗离家中,当日便打车到长春,怕被小丽家人发现,车上还教小丽给家人打了电话,随后将小丽手机没收并关机。

  通过小丽断断续续的表述,警方及其家人了解到,小丽与田某到达长春、麻城、厦门、惠州时,都居住在火车站附近的小旅店,且每晚田某都会或亲或摸小丽身体很长时间,当田某欲有进一步举动时,害怕的小丽便将其挠伤、咬伤。二人每到一个地方都会见一位“老板”,田某交代,自己是因为没钱,想找两份工作,才约见的四位朋友。目前,田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感谢民警们和社会上的好心人们,给予我们一家人那么大的帮助,帮我们找回了小丽。特别是民警们,出动两三台警车为我们跑前跑后,有时候饭都吃不上,下班都返回来帮忙啊。我们太感激了,小丽还好好的回来了,没被卖了或伤害了。这9天,我们前前后后花了近一万块钱找孩子,今后可看好了,绝不让孩子离开我们身边了。”7月22日,看着平安回到家中坐在自己身旁的小丽,小丽爷爷感激落泪的说道。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