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2019-07-24 09:16: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闫紫谦 姜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4日讯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协高度重视,各分党组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有创新有突破、有特色有亮点。研究制定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安排》,积极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同时,为了使主题教育入心入脑,分党组成员组成3个临时小组,引导党员干部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扎实的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并组织开展小型学习经验探讨会,做到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党小组进行学习交流。

  省残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残疾人事业发展实际出发,深入到双鸭山市宝清县、饶河县开展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切实掌握了解新情况新问题,使调研过程成为解决影响残疾人事业发展问题的过程。调研组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纳入整改方案,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探讨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研究整改落实措施。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充分听取服务对象代表对该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检视剖析、找准差距、狠抓落实,扎扎实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省医疗保障局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将服务对象请进来,给医疗保障工作增添了自我检视的新渠道。下一步,将对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对照检查、全面梳理研究,举一反三,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加以整改,确保每位代表的意见建议条条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