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抓落实补短板排隐患 全面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各项工作
2019-07-26 17:5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王文涛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抓落实补短板排隐患

全面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各项工作

  东北网7月26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王坤) 26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做好下半年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这一工作主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抓落实、补短板、排隐患、堵漏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26日上午,王文涛出席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孙强摄

  王文涛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但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问题。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强化政治担当,认清严峻形势,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决不要带血的GDP,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文涛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科学实施管控,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地要结合实际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找出并排序风险点,列出兜底清单,有效加以解决。要全面加强对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化品生产运输、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点等重点行业和领域以及百大项目建设的安全管控,系统做好应急准备工作,重点地区和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

  王文涛强调,要强化履职尽责,严肃追责问责,有效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各行业监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严格履行监管责任。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从严查处安全生产各类问题,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问到底”。

  王文涛还对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坚守“第一时间”预得准防得好、“最后一刻”守得住救得了的工作标准。确保“汛期档”责任落实到位,出现重大汛情,各级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要第一时间靠前指挥。要确保铁路、公路、水库、旅游景区等重要部位、重要设施安全保障到位。确保省市县乡各级政府应急指挥到位,相关防汛物资要准备到位合理配置到位。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预警预测。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主持会议。副省长孙东生、毕宝文、程志明、聂云凌、沈莹出席会议。各市(地)、县(市)和农垦系统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张广义

王永康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