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青年英才耀龙江】王镇:把大庆建成“竞走之乡”
2019-07-29 10:22: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湘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9日讯 虽然近两年来与竞技赛场渐行渐远,但回想起2016年8月13日北京时间的凌晨,在里约奥运会男子竞走20公里夺冠的瞬间,王镇依然心情“澎湃”,回想起当时的感受,“每次暴走后顺着头发留到嘴里的汗,似乎在咸里也沁入了甜。”里约奥运圆梦,让这个90后龙江小伙儿成为继刘翔、陈定之后,第三位夺得奥运会田径项目金牌的中国男子运动员。

  里约奥运夺冠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曾向王镇伸出“橄榄枝”,但考虑再三,他还是选择回到故乡大庆创业。“说不清楚什么原因,就是喜欢大庆这个地方,道路宽广,生活恬淡,感觉在这里非常舒心。”离开了赛场上的风起云涌,王镇在大庆成立了王镇竞跑俱乐部,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俱乐部包括少年馆、综合馆等训练场地,涵盖青少年体能训练和成年人科学健身指导,并对成年人健身免费开放,提供场地和器械。“现在的孩子们课业重,普遍缺乏体育锻炼,我的竞跑俱乐部针对3到12岁的孩子请专业教练进行体能培训,加强他们的平衡能力和四肢力量。”

  从14岁开始练竞走,体育已经成为王镇生命的一部分,曾经的荣耀都已成为过去,如今,王镇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大庆建成一个竞走基地,利用大庆夏季的凉爽优势,接待国家队训练和国内外大型比赛,把大庆建成“竞走之乡”。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