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边境管理支队开展防汛抗洪应急拉动演练
2019-07-30 11:09: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冯知几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0日讯(冯知几 记者 包海多)“全体民警注意!所有人穿好带齐抗洪抢险装备,五分钟后楼下集合!”“紧急集合!紧急集合!除值班警组外,所有民警穿好带齐抗洪抢险装备,五分钟后院内集合!”

伊春边境管理支队机关民警集结完毕,准备出发赴嘉荫县增援。 冯知几 摄
伊春边境管理支队机关民警出发。 冯知几 摄

  7月26日11时,随着伊春边境管理支队防汛应急指挥部总指挥范佳强的一声令下,支队机关和下属1个边境管理大队、6个边境派出所办公楼内响起了急促的脚步声,一场大型抗洪应急拉动演练开始了。

嘉荫县保兴边境派出所民警携带装备集结完毕。 冯知几 摄
嘉荫县保兴边境派出所民警准备出发。 冯知几 摄

  连日来,伊春市嘉荫县境内降雨量突然增多,为保护好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伊春边境管理支队以嘉荫地区遭遇汛情,市防汛指挥部向支队下达抢险救灾命令为背景,开展了一场不打招呼、不提前安排的应急拉动演练。

应急指挥部民警通过4g设备实时观看演练情况。 冯知几 摄
应急指挥部民警对整场演练进行复盘总结。 冯知几 摄

  演练中,所有民警在规定时间内迅速集结,简单的战前动员后,民警们按照上级下达的任务命令,迅速蹬车出发。在到达指定地点后,先后组织开展了警犬搜救、汛情侦查、应急通讯保障等演练科目,所有演练场景均通过4G设备实时传递到指挥部大屏幕上。演练结束后,支队长组织应急指挥部人员对整场演练进行了复盘总结。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走龙江大地 看今昔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