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积极应对极端天气 防汛形势总体平稳
2019-07-30 15:45:34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王颂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0日讯 记者7月29日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今夏入汛以来,受大范围及局地强降水过程影响,黑河市境内中小河流水位持续上涨,部分河流超警戒水位,出现耕地村屯受淹及基础设施水毁等汛情、灾情。据初步统计,目前,先后有沾河、逊别拉河、讷谟尔河、辰清河、库尔滨河、科洛河出现超警戒水位,各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7.8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73万亩,直接经济损失4.1亿元。全市防汛无人员伤亡情况发生,转移安置的群众得到妥善安排,防汛形势总体平稳。

  7月28日8时至29日8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监测平台583个雨量站有431站出现降雨,其中:暴雨站点6个,大雨站点40个,中雨站点147个。黑龙江干流黑河站7月25日8时起涨,起涨水位91.52米,29日8时水位94.45米(距警戒水位1.55米,停涨),累计上涨2.93米。

  28日14时,市领导及相关防汛成员单位领导在市防指召开了防汛会商会,针对黑龙江近期降雨偏多、水位上涨的实际情况,研判黑龙江近期防汛工作,对29日至31日全市将有大范围降水过程及黑龙江涨水情况进行了预判,对可能出现的汛情、灾情研判并制定了具体措施。会后,成立了两个防汛工作推进组,分别到逊克、孙吴前线指导防汛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和责任人全部上岗到位,加强巡查值守,提前做好了应急抢险各项准备。黑河市公安局迅速落实全市防汛紧急会议要求,对沿江一线危险地段人员清理、劝离,要求沿江公安单位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交通运输部门迅速落实防汛紧急会议精神,要求加强公路巡检,及时处置险情,客运车辆晚间强降雨区停运。水运和海事部门迅速落实了相关要求。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受灾乡镇包乡处级领导和各乡镇领导干部以及村干部全部到岗到位,组织受灾乡镇村民开展自救。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