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清晨抓赖,烈日执行!宝泉岭人民法院惩赖行动不停歇
2019-07-31 09:35:08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7月17日至23日,宝泉岭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对失信被执行人强制执行。

  被执行人拒不还款

  学子宴后被拘传

  王某是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却迟迟没有履行应尽的义务。近日,申请执行人崔某向法院提供信息,称王某的女儿今年被哈尔滨某大学录取,王某准备周六宴请亲朋。执行干警收到信息后,待学子宴结束,携带证件着便装将被执行人带到法院。

  执行干警与双方沟通协调,告知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的后果,王某担心因自己失信影响孩子上大学,便主动将收取的礼金偿还申请人并达成和解协议。

  本案既维护了申请人合法权益,又考虑学子十年寒窗苦读的不易,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并从中沟通协调,得到申请人谅解。

  被执行人“躲猫猫”

  凌晨突击抓老赖

  被执行人尚某因琐事将申请执行人庄某打伤,经法院调解后尚某一直没有将赔偿款给付庄某。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传唤尚某到法院解决问题。尚某对法院的传唤置之不理拒不到庭,还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不接电话,人也躲到外地“避风头”。

  执行干警一直在努力寻找尚某。7月23日凌晨4点,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的电话,立即驱车前往某农场,潜伏在被执行人尚某家附近,将其成功拘传。

  被执行人经营困难

  听法官劝努力还款

  申请执行人某兽药店与被执行人闫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执行干警执行中发现,被执行人养殖经营不善,所以没有按时履行。执行干警多次做被执行人工作,一番努力,被执行人主动筹款向法院交上来了18万余元。

  请看执行图谱——

  宝泉岭法官的惩赖行动掠影

  冻结被执行人账户

  当事人在执行法官组织下达成协议同意对执行标的评估拍卖

  中午十二点,烈日下到田间寻找被执行人

  

  开会总结当日执行会战战况布置明天任务

  阶段战果

  7月17-23日,宝泉岭人民法院共拘传10人,执行结案22件,执行到位标的额43万元。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