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我不躲了!”?“失联人员”主动现身......
2019-07-31 09:53:08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法官,我是杨某,我不躲了,我现在就还孟某的钱!快把我从失信平台移除吧……

  7月15日,“失联”将近一年的被执行人杨某主动联系牡丹江市阳明区法院,要偿还欠申请人孟某的2.2万元。失信被执行人东躲西藏“消失”近一年,因何如此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今天小编就带你一起来了解一下失信惩戒的“神通广大”。

  2018年10月,申请人孟某来到牡丹江市阳明区法院申请执行被执行人杨某欠他的2.2万元钱。执行法官初长青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杨某,杨某都说他在外地,拒绝与申请人和法院沟通协商。法院经查询,被执行人杨某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

  2019年春节前夕,申请人孟某向执行法官提供了被执行人杨某有可能回家过年的线索。初长青来到被执行人杨某家蹲守,在严寒的冬夜,蹲守至深夜11点也未见杨某归家。

  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杨某列入失信人员名单,对其实施失信惩戒。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7月15日,“消失”了将近一年的被执行人杨某突然主动联系法院要履行还款义务。原来,杨某在外地经营生意,发现在购买火车票、办理银行贷款、办理营业执照等方面受到了限制,严重影响了他的工作和生活,经营的生意也无法正常运营。

  无奈之下,被执行人杨某主动联系办案法官,并委托朋友到法院归还了欠款2.2万元,请求法官快点将他的信息从失信平台中移除。“我保证以后会诚信做人、诚信经营。”杨某在电话中对法官说。

  被执行人杨某明明有能力偿还债务,却一拖再拖,甚至“消失”。现在有很多像杨某一样的被执行人,不是没能力履行,而只是一味的想要逃避法定义务,这种“老赖”始终是法院的重点打击对象。

  在这里小编奉劝所有失信被执行人,道路千万条,诚信守法第一条。失信人无论“逃”到哪里,失信惩戒这双无形却有力的手永远会把他一掌“打回”法院。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