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退伍兵赵余富的紧急11小时
2019-08-02 09:16: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岳宏巍 闵桂芝 张桂英

  赵余富在抢修现场。孙毓摄

  黑龙江日报8月2日讯 “八一”建军节这天,庆安县电业局两利供电所所长、54岁的退伍兵赵余富过得格外紧张。

  7月31日下午,庆安县持续降雨汛情突然升级。19时许,龙卷风袭击庆安县丰收乡丰山村,10千伏丰山线、丰满线两条电力线路20基水泥杆瞬间折断,2.4千米架空导线倾覆,造成21个公共居民供电台区、245个专用排灌台区、1300余户用电客户瞬间停电。故障发生后,负责丰收乡供电区维护的两利供电所所长赵余富,马上迎着大雨赶到单位,召集所里员工,立刻沿线路出发查看故障情况。此时,村民家门前的水泥电线杆已倾倒在路旁,倒在稻田里的电线杆只露出杆顶。黑夜里赵余富和同事们深一脚浅一脚,借助手电筒的光亮,确认了受灾状况,马上上报,与县电业局领导连夜制定抢修方案。

  综合天气状况和现场状态,以尽快为百姓恢复供电为原则,8月1日凌晨2时,抢修方案明确了。在办公室合衣休息了1小时后,赵余富开始准备抢修的物资、工器具,随后,带领所里员工开始紧急抢修工作。1日15时,26名电力员工在这位退伍兵的带领下,足足奋战了11个小时,电力抢修告捷,245个排灌台区、21个用户台区、1300户用户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