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2万只野生鸟类遭毒手 严惩!18名被告人被罚30万元获刑
2019-08-09 12:30: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7日讯(记者 佘雨桐) 近日,齐齐哈尔市龙沙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环境公益诉讼案件。本案发生地在扎龙自然保护区,被告人李某某等18人在保护区内及周边投放高毒农药,将野生鸟类毒死后出售,被告人王某某等5人明知这些鸟类是非法猎捕的野生动物仍予以收购、贩卖并从中获利。

1庭审现场。图片由法院提供

  法院查明,被猎捕的2万余只20余种野生鸟类,均属于《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中的野生动物,被告人的犯罪行为造成生态环境损失共计人民币100960元,不仅影响到野生鸟类生存空间,还严重破坏湿地自然环境,导致周围生态功能脆弱。

庭审现场。图片由法院提供

  法院当庭宣判,以非法狩猎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分别判处本案18名被告人6年6个月至10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共计21万元,同时判决赔偿修复环境经济损失10万余元。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