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大打出手!“路怒”上演“全武行”......
2019-08-12 18:03:02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风里来雨里去的外卖小哥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出租车司机二者在路上大打出手,拳脚相加上演“全武行”

  什么仇,什么怨二人这么大的火气?

  原告吴某是一名外卖送餐员。2019年2月28日,吴某在黑河市爱辉区一路口骑电动车行驶在前,被告李某驾驶出租车在后,二人同向行驶。

  事发路段监控视频

  李某认为吴某行车不规范,挡其去路,不禁怒从中来,辱骂吴某。被骂的吴某越想越气,在下一个路段追上李某,并用车将李某车辆逼停。双方越吵越凶,由言语攻击上升到拳脚相加。

  警方分别作出对吴某罚款200元、对李某罚款300元和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决定。

  吴某住院治疗,由于请假天数过长,丢掉了外卖送餐员的工作。吴某要求李某赔偿其住院期间的医药费及其他经济损失9700元。李某则认为吴某受伤错不仅仅在于自己,认为吴某伤势没有住院必要,对其人为增加的项目不同意给付。双方协商未果,吴某一气之下将李某诉至法院。

  黑河市爱辉区法院决定采用简易程序开庭审理,在查清事实后,法官从双方各自承担的过错责任、合法权益保护等多角度当庭调解。最后,双方当事人各自承认错误,被告李某当庭一次性给付原告吴某6000元赔偿款。

  赔偿案件已经审结,办案法官又就法院受理的外卖送餐员在交通事故中受到损害或致他人损害的案件开展专题调研,向相关单位提出了司法建议。

法官提醒:

  在现实生活中,外卖送餐员普遍安全意识薄弱,法官建议企业应加强对外卖送餐员的交通安全教育及技能培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根据送餐高峰期时间紧迫的工作特点,研究改进工作方法,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要求外卖送餐员自行投保、或雇佣公司为外卖送餐员投保相应的保险,以分散风险。

  “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三分心平气和”,行车不易,安全第一,切记切记。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