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视频】东北农业大学举办东北水稻现场观摩会
2019-08-13 21:43: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3日讯(记者 姜姗姗)11日,由东北农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学院苏中滨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作物生长监测诊断与精确栽培技术在东北稻玉主产区的示范应用”东北水稻现场观摩会在黑龙江省庆安县久宏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举办。本次会议共分为现场观摩及专项座谈两部分,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位专家、教授参加会议。

大载荷植保无人机。
东北水稻田。

  据了解,“作物生长监测诊断与精确栽培技术在东北稻玉主产区的示范应用”课题以我国东北水稻、玉米主产区的黑龙江省为核心,建立作物生产管理基础信息系统及作物生长监测与诊断模型参数库,测试并校正基于便携式监测仪、传感网、无人机及卫星等多平台监测诊断模型以及相应技术与产品的本地化,集成构建适用于东北稻玉主产区的作物生长监测诊断与精确栽培技术体系,并开展技术的规模化示范应用。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