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麻山区牤牛河河水暴涨 全力抢险
2019-08-17 15:02: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7日讯(记者 葛金鑫) 15日12时许,受上游强降雨影响,麻山区牤牛河河水暴涨,在火车站前,两颗大树被冲到了站前桥,卡住在桥下,严重影响河道畅通。

军民合作一起清理河道中的树木。

  抬!抬!抬!抬高一点,往旁边拽一拽……15点30分,麻山区政府专职消防队队长滕振环下到湍急的水流当中,正忙着清理冲倒在河中的大树。

  据滕振环介绍讲,中午12点10分,消防队接到报警,说牤牛河上游雨急,冲下来了两颗大树。“河道堵塞会导致铁路桥产生河水淤积,还会对下游庄稼和田地造成更大的冲击。接到报警后我们迅速采取措施,调动铲车、吊车,通过人力栓绳等方式进行抢险救援。”

麻山区政府专职消防队队长滕振环清理冲倒在河中的大树。

  麻山区人民武装部政委邢天东说:“接到要疏通河道的通知后,我们所有人员携带工具和车辆赶赴现场,采取各种措施,处置河道中的倒木和植被,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急抢险,河道成功疏通。现在还剩一根木头,由于当前水流湍急,我们先把它立起来固定拴住,等水位下降后再进行处理。”

  麻山区区委、区政府召开了紧急防汛工作会议,会议部署了4个救援组,又成立了17个工作小组,分别下到各村屯和街道,进行逐户排查摸底,了解并处理这次强降雨所涉及到的各类隐患。

  目前,全区共转移安置受到水患的百姓192户,282人。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