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我省首场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举行
2019-08-20 09:47: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那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19日讯 19日下午,我省首场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在省法院举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30余家省直机关单位,600余名国家工作人员观看了省法院院长、二级大法官石时态主审并担任审判长的连永亮、刘海明抢劫案庭审纪实片段和《大法官开庭·无法回头》专题片。

  据介绍,本次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精神,落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通知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全省“七五”普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与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零距离”“面对面”,让人们切身感受到法律的神圣与庄严,在灵魂深处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从而达到以案为戒、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的普法效果。今后,我省将进一步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努力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