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强化担当压实责任 从源头上保障水安全
2019-08-22 09:02: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2日讯 2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级河长杜和平一行,驱车沿拉林河溯源直上,深入磨盘山水库、五常市沙河子镇大柜村、沙河子镇污水处理站等进行实地巡查,对沿途防汛应急工作做出安排,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杜和平强调,磨盘山水库是哈尔滨城市重要的供水水源地,磨盘山水源是城市的生命线,务必做好水源地环境保护和安全保卫,确保供水水质优异、安全万无一失。要考虑生态综合效益,对垃圾收运和污水处理面临的维护成本高、冬季运输困难等问题,保证必要的资金投入,提升垃圾收运和污水处理能力,强化日常运管维的监督和考核,确保各方面设施可持续运营。

  杜和平要求,各级河湖长要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认真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各项要求,改善地表水、消除黑臭水、保障饮用水、治理农村水、防治地下水,依法打击非法采砂、非法捕捞、非法排污等涉水违法活动,不断改善拉林河生态环境,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沿岸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杜和平强调,拉林河已进入防汛抗灾重要时期,各级河湖长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做足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李玥

杜和平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