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自查整顿 涉事医生培训一周停止门诊工作权限
2019-08-22 10:52:54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22日讯 15日,龙头新闻、生活报报道了“记者走访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佳木斯市中心医院,医生只顾打电话,患者维了好几层”的报道后,19日,佳木斯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长柱、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焦成斌、佳木斯市中心医院院长曹洪涛来到生活报编辑部表示,感谢龙头新闻、生活报的监督,将以此次报道为契机,不折不扣地落实“看病不求人”,让患者满意。

  市政府副市长亲自深入医院“走流程”

  佳木斯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长柱表示,佳木斯市卫生健康委欢迎和自觉接受媒体监督,对于媒体反映的问题坚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不护短,不遮掩,全面深入整改。佳木斯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当天上午立即召开两个医院一把手和相关人员会议,迅速部署问题整改工作,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16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郭雪梅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亲自深入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佳木斯市中心医院“走流程”,对发现的问题做出了指示要求。16日下午,佳木斯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看病不求人”专项整改推进会,要求全市医疗机构以报道为契机,举一反三,对照《佳木斯市“看病不求人”五优行动实施方案》和省卫生健康委50条要求,逐项逐条进行排查,切实解决好信息化建设薄弱、就诊流程不够明确、医务人员服务不够优、医疗环境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次,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领导责任,让群众实实在在看到整改效果。

  整改情况

  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焦成斌说,他们对全院医务人员的行为规范进行了自查和整顿,对不规范行为进行处罚。针对“便民挂号窗口缺少提示”的问题,医院在醒目位置公布便民服务项目,为患者提供信息指导,增加导诊人员做好信息答疑工作;针对“近半小时不叫号,医生在诊室打电话”的问题,经医院调查,停止涉事医生门诊工作权限,全院通报批评,对涉事医生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计入医师个人行为档案;针对“医生边看病边吸烟,楼梯间成吸烟间”问题,经医院调查,停止涉事医生门诊工作权限,全院通报批评,对涉事医生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计入医师个人行为档案,同时增强禁烟监督员的职能,对医务人员吸烟行为进行监督和处罚。

  佳木斯市中心医院

  佳木斯市中心医院院长曹洪涛说,医院对生活报报道中“电话预约和现场挂号哪个优先看病”等情况,经医院了解,当日值班人员确实对问题不了解,医院将进一步加强总值班等相关人员培训,提高解答问题的能力,做到有问必答。对“诊室前患者排队,信息公开程度不够”的问题,将尽快建设电子叫号系统,对于耳鼻喉科门诊排队叫号,分诊人员服务的问题,医院对相关人员给予批评,并要求注意服务态度,文明分诊。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