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三个拷问直击心底 把全部心思向应急救援聚焦
2019-08-28 17:06:32 来源: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实现应急救援事业,你拼尽全力了吗?”

  “假如明天走向救援战场,你准备好了吗?”

  “争当救援尖兵,你练得过硬了吗?”

  连日来,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全面查找战斗力建设薄弱环节,对照《森林消防局教育训练大纲》进一步调整和完善训练计划,不断夯实战斗力建设基础,把全部心思向应急救援聚焦。

  救援战场没有旁观者。训练场上,单双杠组合练习、五公里等共同科目掀起新一轮训练热潮,组合套餐已成为队员体能训练的“重头戏”;徒手组合练习、仰卧举腿、仰卧两头起,这些新应用到训练中的动作,考验着大家的身体协调力、爆发力、平衡力等能力素质;攀岩、索横渡、地震切割等救援技术应用到实战化救援中,向转型的森林消防队员提出新的考验。

  四级消防士薛飞说道:“专业技能和基础体能是每个森林消防员必须要过关的。在遂行救援任务时,不仅要有过硬的身体素质还要专业好技术硬,才能完成好各项救援任务”。当前,该支队正结合夏季防汛抗洪紧要时期,掀起一股实战化救援训练热潮,不断锤炼队员战斗意志,提升救援能力水平。

  实战化救援训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该支队领导介绍说:“坚持以提高实战化救援训练质量为目标,将基础体能与应急救援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实战化训练要求,着力在实用见效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