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一出好戏!“戏精”父子法院“飙戏”,你来我往,一波三折....
2019-08-29 19:35:44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在牡丹江市阳明区法院调解室,执行法官对李某申请执行王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的双方当事人进行约谈时,被执行人王某犹如“戏精”附体,上演了一场滑稽闹剧。

  为了逃避还款义务,他故意装作听力有问题,不论法官说什么,就是听不懂、听不清。可法官刚说要拘留,被执行人王某瞬间“恢复”听力,立刻表示会想办法解决。

  然而,被执行人的表演却并没有就此停止……

  当被告知他今天必须做出还款计划,绝不允许随意开“空头支票”后,王某找到他儿子到法院进行担保。王某儿子到后,父子俩更是上演了一出“双簧”……

  王某儿子

  我一分钱没有,绝不给我爸担保,你们爱怎么执行就怎么执行。

  王某

  我儿子压力大,没法给我担保,希望申请人和法院通融通融,再给我一段时间筹款。

  申请人

  这钱我不要了,直接拘他,解气!

  王某儿子

  我爹高血压,身体不好,送到拘留所人家也不收,就算收了,进去待几天正好,我爹吃吃素、降降血压,反正我没钱,担保不了!

  在这对“戏精”父子的演出中,执行法官一言不发,因为在约谈双方之前,他已经对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进行了调查,被执行人王某有退休工资可供执行。

  被执行人故意隐瞒财产,拒绝申报,执行法官决定当场拆穿这对“戏精”父子,便对法官助理说:“既然被执行人王某声称没有财产履行义务,那就直接制定拘留决定书吧。”

  当执行法官将拘留决定书递到王某面前时,王某的心理防线坍塌了,竹筒倒豆子般地说出了所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并作出还款计划,希望法院不要拘留他。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申请人同意了被执行人的还款计划,双方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