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密山市人民法院裴德法庭速调一起检察院支持起诉涉农讨薪案
2019-09-06 15:52:55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密山市人民法院裴德法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近日,裴德法庭快速调解一起检察院支持起诉的农民工索要劳务费纠纷。

  年近60岁的农民工苏某某曾在裴德镇良种场、东胜村、裴德小学、农大卫校等地为包工头赵某某打工。赵某某拖欠劳务费共计8 000.00元。因劳务费无法即时结清,赵某某给苏某某出具欠据一份,约定月利息1.5分。没想到,这一拖就是十年过去了,劳务费本息合计已达15 500.00元,却迟迟无法要回。苏某某也不知道怎么通过民事诉讼程序,保护自身权利。在万般无奈之下,得知人民检察院能帮社会弱势群体打官司。为此,苏某某来到了密山市人民检察院民行部门寻求帮助。密山市人民检察院受理后决定支持起诉,依法发出《支持起诉书》,并派员与苏某某一同来到裴德人民法庭。

  调节现场

  法庭负责接待的法官了解情况后,决定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当天即为前来立案的苏某某办理了相关手续。同时,法官通过电话传唤的方式通知赵某某到法庭应诉。第二天,赵某某来到法庭,法官立即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向赵某某认真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赵某某积极履行义务,尽快支付拖欠苏某某的劳务费。经过法官耐心细致的释法明理,最终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苏某某临走时,激动的握着法官的手说:“感谢党和国家这么关心农民工弱视群体,也感谢法院和检察院的办案人员,我这困扰十多年的心结这么快就给解开了。”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