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网络媒体“壮丽70年振兴看鹤城” 让“鹤城故事”传遍海内外
2019-09-09 14:22: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庆国 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9日讯 连日来,全国38家网络媒体以及网络大V、网络主播组成的“壮丽70年振兴看鹤城”——网络媒体走进齐齐哈尔大型报道团队深入齐齐哈尔,来自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以及网络大咖和网红们,进工厂、看项目、访乡村,记录鹤城日新月异的变化,聆听这座城市在新时代的奋进声音,以独特的视角,多角度、全方位地对鹤城进行报道和推广,用镜头记录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振兴步伐,让网络讲述鹤城的美丽故事。

  经过深入采访,《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解决难题》《“中国制造”的金名片》《齐齐哈尔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等一篇篇生动鲜活的消息、通讯、微视频、微博、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吸引受众眼球,在展示鹤城美丽自然风光、火热生产场景和新农村建设喜人变化的同时,也全面反映了鹤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可喜变化。

  采访日程是非常紧凑的,采访团每天迎着朝阳出发,踏着余辉返程,大家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撰写稿件,随之而来的是一大批原创稿件见诸网络。截至9月5日10时,活动报道、网络专题、网络直播、微视频、微博话题、抖音等融媒体报道点击量和网络曝光量超过2.17亿人次。

  省内媒体网站在首要位置刊发报道为活动宣传造势的同时,新华网、央广网、中新网、中国青年报等媒体也加强了宣传报道力度。

  央广网采写报道《齐齐哈尔:擦亮装备制造“金名片”》,将齐齐哈尔依托创新驱动,促进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扩大传统制造业智能化覆盖面,推进制造向智造转变的一面展现在受众面前。

  香港商报网刊发文章《齐齐哈尔富拉尔基:工业建设的老字号带动地方经济共同发展》,以富拉尔基区为切入点,看老工业的转型与发展,聚焦主导产业、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做好三篇大文章,重振老工业基地的雄风。

  活动开展以来,东北网发挥地方网联发起单位的优势,积极利用外联渠道面向全国地方网联成员网站推介,所刊发活动稿件被百余家媒体转发,网友点击阅读量突破4600万。东北网头条号、企鹅号、百家号、人民号、大风号、网易号、搜狐号等第三方平台,还针对鹤城媒体采访活动稿件适时发布新闻资讯。

  据不完全统计,第三方平台共发布“振兴看鹤城”媒体采访活动稿件400多篇,网友点击阅读量近4000万。为迎合网友喜好,丰富“壮丽70年振兴看鹤城”活动内容,东北网邀请全国知名自媒体大V、抖音达人参与本次报道活动,网民关注度反响热烈。

  截至目前,新浪微博“壮丽70年振兴看鹤城”话题,网友阅读人数就达到840万。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