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 “兴家·爱国·逐梦”传统节日·中秋系列活动在哈尔滨市启动
2019-09-12 02: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记者杨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11日下午,黑龙江省“兴家·爱国·逐梦”传统节日·中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少年宫举行。

全省 “兴家·爱国·逐梦”传统节日·中秋系列活动在哈尔滨市启动。 东北网记者 杨帆 摄

  舞蹈《盛世欢歌》为启动仪式拉开序幕,舞蹈《七彩阳光》、舞蹈《格桑拉》、京剧联唱《梨园梦京剧情》、男女生二重唱《不忘初心》、歌舞《我和我的祖国》、舞蹈《北大荒北大仓》、歌舞《筑梦祖国》、合唱《天安门,太阳的广场》等文艺节目充分表达出热爱伟大祖国的心声,引导人们守望乡愁、营造家庭和谐、追忆家乡文化、激发家国情怀,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力量,构筑中华民族精神家园,最后全体合唱《歌唱祖国》为祖国献上祝福。启动仪式上还与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国是千万家”70年家国巨变主题回顾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优秀家风案例进行宣传展示。还将组织文艺小分队和宣传文化工作者在中秋节前后,深入社区、企业、村屯开展中秋文艺演出和文化宣传活动,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同时,组织城乡居民开展拜月、赏月、观花灯、吃月饼、登高望月、赏菊等传统习俗活动,并围绕敬老助残、扶贫帮困等内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兴家·爱国·逐梦”传统节日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并将在全省各地广泛开展“国是千万家”70年家国巨变主题回顾展、“培育善美家风践行初心使命”家教家风家训主题展、“文化进万家”主题文艺下基层活动、“同样的幸福不同的享受”民间传统习俗主题文化活动、“我帮长者做件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引导人们在阖家团聚、共度佳节的同时记住乡愁、心系家国、追逐梦想。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