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走进哈尔滨
2019-09-17 15:3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马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7日讯(记者 安泽 马悦)9月17日,2019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黑龙江站启动仪式在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隆重启幕。副省长沈莹到会致辞,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讲话并宣布仪式启动。黑龙江省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省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哈尔滨高新区相关企业和部分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负责人和管理人员以及驻哈部分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2019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黑龙江站启动仪式在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隆重启幕。
参会领导共同为“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黑龙江站活动开启序幕。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这次“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主协调,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以“知识产权服务东北老工业基地产业升级”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倡导知识产权文化,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助力黑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启动仪式上,省知识产权局与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此次活动分两天在哈尔滨、齐齐哈尔两个城市组织实施。设置了知识产权服务与产业发展主题对话、知识产权服务公益咨询、智能制造领域专利审查现状授课、知识产权政策宣读和意识培养、知识产权实操技能传授、知识产权故事会、走进重点企业现场面对面服务等模块,内容十分丰富。来自全国各地知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专家学者,根据我省知识产权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短板瓶颈环节、业务实操弱项等,与企业代表和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解惑答疑。

座谈会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何志敏副局长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