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密山市第三届中俄友谊兴凯湖国际马拉松赛 1200余名选手参赛
2019-09-22 19:54: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2日讯(记者 葛金鑫)22日,密山市第三届中俄友谊兴凯湖国际马拉松在美丽的兴凯湖边鸣枪开赛。来自俄罗斯、蒙古和中国18个省市的1200余名选手参加本次赛事。

密山市第三届中俄友谊兴凯湖国际马拉松赛 起跑瞬间。

  本次马拉松赛设有全程马拉松和六公里迷你跑两个赛事组别。全程马拉松起点兴凯湖博物馆,沿途经过观景平台、第一泄洪闸前、21.1km处折返点,最后返回兴凯湖博物馆,全程42.195km。沿途设立9个饮水站点,9个医疗站。

男子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女子前三名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比赛经过一上午的角逐,来自七台河市范斌以2小时51分54秒获得男子组全程马拉松赛冠军,鸡西市选手魏玲玲以3小时21分39秒获得女子组全程马拉松赛冠军。

现场观众合影留念。

  男子全程组冠军范斌告诉记者,去年参加了脚有伤,跑了六公里就弃赛了,今年卷土重来,获得了第一名好成绩,很开心。

  来自鹤岗的选手毛刚兴奋的讲,每年的凯湖马拉松他都来参加,兴凯湖马拉松是一条湖岗赛道,景色非常优美,真正能够享受大自然清新的感觉。

  据了解,本届中俄友谊马拉松比赛共分为两个赛区,今天首场在兴凯湖赛区开赛,9月28日将在俄罗斯海参崴进行下一场角逐。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