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新时代东北振兴】“庆安味道”打造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动态互联
2019-09-23 11:04: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东北网9月23日讯(记者 霍枭涵) 22日,“新时代东北振兴”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绥化庆安味道优质农产品体验店。米糠糖、米冻、米香地瓜条……十几种以大米为原材料的美食让采访团赞不绝口。

米冻。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米夹红枣。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米糠糖。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庆安大米

以大米为原料的甜品。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以大米元素为基础的特色美食

  稻米做成的皮冻,清滑艮啾,米香地瓜条,酥脆甜香,这些看似简单的小菜,都是研发团队结合庆安稻米特色研制而成的。传统的稻米企业效益不高,为了能延长大米产业链、提高价值链,2018年,庆安味道农产品美食体验店正式建成。从大米到各色食材,多产自庆安,绝对是“庆安味道”。一道道融入大米文化的菜品组成了大米宴,陆陆续续走上了餐桌。经过一年多的运营,庆安味道美食体验这种创新的经营模式,得到当地消费者的认可。

  庆安味道主要以大米的不同形态,米浆、米粉制作“大米宴”为特色亮点,同时将大米的副产品米糠进行综合利用,制成米糠营养饼干、米糠糖等休闲小吃,米糠系列产品属于粗粮,富含膳食纤维,以及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有降胆固醇,减肥代餐等功效,深受消费者喜爱。

  目前,庆安味道研发以大米元素为基础的特色美食40余种,即食性产品10余种。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新时代东北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