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2019-09-24 19:28: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强调

  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东北网9月24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王坤)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对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检视再部署再动员。会议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全面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李海涛、王永康、毕宝文、聂云凌、沈莹出席会议。省直有关单位汇报了各自部门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世界瞩目,举国欢庆。确保大庆期间安全稳定,是对我们的重大考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大检验,我们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力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格落实地方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三个必须”要求,加强对煤矿和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危化品、旅游景区、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加强对车站、码头、机场、医院、地下商场、餐饮娱乐、宾馆民宿、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和消防监督执法,加强对城市供水、供气、供电等公用设施安全维护,确保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要加强社会治理,加大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和寄递物流行业场所的安全检查。要保障网络安全,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要坚决防范化解食品安全和金融领域重大风险。要始终保持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高压态势,管住火看住人,盯紧火种火源,及时处置风险隐患,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

责任编辑:姜继周

李海涛活动报道集

王永康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