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喜讯!黑龙江法院这5名干警和3个集体分别荣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2019-09-26 09:37:48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9月24日上午,第五届黑龙江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哈尔滨举行。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王玉堂等49名同志、省法院审监一庭等21个集体分别荣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会见了受表彰代表。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公务员致以亲切问候。

  下午,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在省法院接见了刚刚在第五届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中受到表彰的我省法院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号召全省法院向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学习。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中明,党组成员、副院长姚绪庆参加接见。

  他们都是谁?

  为什么能获此殊荣?

  小编今天

  要隆重向大家介绍他们!

  他们是

  王玉堂

  王玉堂,现任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

  近年来,王玉堂主审了一批故意杀人、抢劫、贩卖毒品、集资诈骗、贪污受贿等重大、复杂、疑难案件,在刑事审判领域做出突出贡献。他先后被评为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哈尔滨市综治暨平安建设先进工作者、新时代政法先锋先进个人、全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哈尔滨市法院优秀领导干部,记个人三等功。

  路兴东

  路兴东,现任齐齐哈尔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庭长。

  路兴东在法院工作二十余年。他在基层法庭工作时,所在法庭审理案件调撤率90%,他个人审理案件调撤率达95%。他到齐齐哈尔中院工作后,对难度较大的再审审查案件的调撤率近50%。获得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模范法官和黑龙江省十大廉洁法官、最美龙江法官等荣誉。

  吕仙华

  吕仙华,现任鸡东县人民法院鸡林法庭庭长。

  2018年以来,作为家事审判团队审判长,吕仙华共审理家事案件408件,审结362件,调撤235件,调撤率65%,其中,委托家事调解员调解案件39件,有效维护了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她被评为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法院家事审判先进个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曾获评黑龙江省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省级敬业奉献模范,荣记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蓝晓娜

  蓝晓娜,现任黑河市爱辉区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

  凭着对审判事业无比的热爱,蓝晓娜审理和参与审理了各类民事、商事案件2400多件,其中疑难、复杂、新类型案件700多件,年均结案130多件,调解、撤诉率在85%以上,执结执行案件200余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她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被评为黑龙江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标兵、黑龙江省十大廉洁法官、黑龙江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佳法官、龙江最美法官、首届感动黑河十大女性人物、北部战区五省(区)涉军维权先进个人,并荣记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1次。

  洪梅

  洪梅,现任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干部科科长。

  洪梅在工作中精益求精,以勤政立民、朴实爱民的公仆情怀践行着一个国家政法机关公务员的神圣职责和使命担当,独创的干部管理手勤、脚勤、口勤、脑勤、事勤“五勤法”在绥化市党政机关中推广。她先后获评黑龙江省优秀共青团员、绥化市首届人民满意政法干警、绥化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省法院审监一庭

  多年来,省法院审监一庭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充分发挥刑事审判监督职能,靠铁证办铁案,依法裁决,实事求是、有错必纠,以坚如磐石的司法定力,守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荣获黑龙江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称号,记集体三等功、一等功各1次。

  穆棱市人民法院

  穆棱市人民法院是黑龙江省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示范院,2018年至2019年上半年共结案1911件,结案率95.45%,其中,民事案件调撤率72.85%,同比上升6.5个百分点。先后荣获黑龙江省优秀法院、黑龙江省人民满意好法院标兵、黑龙江省人民满意的优秀政法单位标兵、黑龙江省文明单位标兵等称号。2018年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优秀法院称号。

  佳木斯市郊区人民法院佳西人民法庭

  佳木斯市郊区人民法院佳西人民法庭辖三乡一镇、14个公共社区。法庭注重纠纷化解,案件调撤率70%以上,年度人均结案260余件,年均结案率97%。2015年以来,先后被授予全国法院先进集体、黑龙江省优秀法庭、黑龙江省巾帼文明岗等荣誉,记集体三等功1次。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