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瞬间|我眼中的七十年:致敬,那些“埋头苦干的人”!
2019-09-27 09:2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编者:七十年,龙江大地发展波澜壮阔,犹如一幅多姿多彩的画卷。而摄影,用光影定格了无数难忘的瞬间。它们是时光之河中泛起的一朵朵浪花,也许微小,或很平凡,却真实纪录了历史的发展、时代的变迁。为生动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各条战线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风貌,东北网与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联合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影像《瞬间|我镜头里的七十年》。

  ----------------------------------------------------------

  鲁迅先生曾说:“自古以来,我们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

  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在龙江这片黑土地上,涌现出了无数这样饱含家国情怀,无私奉献、赤胆忠心“埋头苦干的人”。不论是在僻远乡村、工业企业、教育战线,还是国防、科技领域,他们立足岗位,多年兢兢业业,忘我工作,以超常的干劲、闯劲、钻劲,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人民大众做出了突出贡献,甚至付出宝贵的生命。他们用闪光的青春、智慧和汗水,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深情,成为各自时代天空上高高飘扬的旗帜。

孙茂松,被誉为“神刀手”。1959年、1979年分别获全国先进生产者、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大庆“铁人”王进喜。摄于上世纪60年代。

北大荒第一位女拖拉机手梁军。

林业老英雄马永顺带领家人上山育林。

马永顺与劳模孙俊福在交流。

1982年,献身国防现代化的模范干部苏宁在野外训练。

扎龙湿地养鹤姑娘徐秀娟。1983年3月拍摄下这张照片时,她才18岁。

科技兴油保稳产的大庆”新铁人“王启民。

“新时期高级知识分子楷模”马祖光。

重视生态建设、多年率领群众绿化家乡大地的王树清。

全国劳模、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兴十四镇兴十四村党总支书记付华庭。

2010年,黑龙江省乡村教师奖获奖者。

服务百姓无私奉献的“雷锋鞋匠”孟广彬。

肩负家国使命,攻坚克难铸造国之重器的刘永坦。

中国工人阶级的一面旗帜——马恒昌小组。

继承先辈遗志,马恒昌孙子马兵成为新一代楷模(左一)。

科学家、哈尔滨兽研所陈化兰(右一)院士在工作中。

  我们今天选取的这些先进人物的照片,不过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璀璨历史星空中的一隅,却足以让人感到精神的强大力量。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弘扬劳模精神,就是要让楷模的力量激励着一代代人接续奋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片提供:郑学清、毕强、张举生、王勇刚、蒋国红等)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瞬间 | 我镜头里的70年

【专题】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