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安委办下发通知要求 持续做好国庆安全防范工作
2019-10-03 07:15: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宝德 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2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庆节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视频调度会要求,省安委办2日下发通知,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单位持续做好国庆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思想不放松、责任不落空、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

  通知强调,当前,国庆假期刚刚开始,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毫不放松安全防范意识,继续保持高度警醒,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主线,严格落实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和措施,坚决防范各类事故。

  通知要求,要盯紧盯牢重大隐患整改,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入组织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净化安全生产环境;凡是重大隐患未消除,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特别是督查发现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要依法责令其停止生产经营建设,坚决落实落靠停产停工措施,确保绝对安全。要严格管控复产复工,特别是产煤市地、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和龙煤集团等煤矿企业,要高度重视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复产复工企业制定方案,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标准等认真组织复产复工,坚决防止复产复工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引发事故;要强化停产停工企业安全监管,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坚决防止未经批准私自组织生产经营建设。要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根据国庆期间人流物流车流特点,特别是国庆假期返程高峰交通安全特点,有针对性落实研判、预警、疏导、管控等措施,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强化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等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各类事故。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加强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组织领导,配齐配强值班力量,加强应急物资和队伍准备,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值班值守工作科学、规范高效运转;坚持快报事实、慎报原因的原则,加强事故信息报告工作,坚决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问题。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