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20名职工新晋“哈尔滨大工匠”
2019-10-04 08:30: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长生 李爱民 刘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4日讯 近日,2019年“哈尔滨大工匠”颁奖典礼在哈尔滨工运历史展览馆举行,由哈尔滨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在哈市38家企事业单位中选树的20名职工成为新晋“哈尔滨大工匠”。

  据了解,20名新晋“哈尔滨大工匠”来自装备制造业、电力工程、飞机制造、汽车制造、电子科技、制药业、餐饮、教育、医疗、爆破、工艺美术等19个行业,其中一线技术工人占60%。在创新能力方面,20名2019年“哈尔滨大工匠”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共38项,国家出版局著作权19项。

  自2016年起,哈市持续开展“哈尔滨大工匠”推荐选树活动。截至目前,共选树出70名“哈尔滨大工匠”,分别于2016年选树10名、2017年选树18名、2018年选树22名、2019年选树20名。

  目前,“哈尔滨大工匠”选树活动影响广泛,已成为广大职工争学技术、刻苦钻研的风向标,为职工建功立业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