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黑龙江省税务系统174个志愿服务队为贫困户送温暖
2019-10-08 19:25: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8日讯(记者 杨帆)近日,黑龙江省税务局将第二批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结合龙江实际,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践行初心使命”志愿服务周活动。全省税务系统共派出174个志愿服务队,奔赴113个扶贫点、295个涉农企业精准施策,深入1332户贫困户家中送温暖、献爱心。

  志愿服务队伍进农企

  “真没想到税务局会组织志愿服务队送政策上门,听你们一宣传我们这下心里有底儿了,减税降费这么多利好消息,也让我们坚定了信心。”牡丹江市祁蒙山玉米农业合作社负责人说。志愿服务队全面了解该公司农业种植基地建设、产业选择、就业培训、技术服务、资金筹措、组织方式、产销对接、利益联结、基层党建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了解合作社成立以来对困难村民开展的帮扶及就业情况,参观了玉米深加工生产车间,亲身体验加工流程。通过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使减税降费问需于企、问计于企,有针对性地将税收方面的知识送到纳税人、纳税企业身边,同时发放《税收政策明白卡》,让涉农企业对惠民政策充分了解并感受到新政策的实施为企业带来的红利和实惠,真正把减税降费宣传到位、解释到位、落实到位,打好精准扶贫的“组合拳”,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有效帮助企业优化经营状况,解决涉税难题。

  志愿服务形成“网格化”机制

  全省税务系统志愿服务队围绕“志愿服务结对子,为扶贫干部办一件好事”这一内容,以各局领导、青年干部为主体的志愿者,深入帮扶贫困村,与驻村工作队缔结志愿服务小组,结对帮扶服务,形成“网格化”机制。慰问长期身处一线、默默奉献的驻村税务干部,与他们一起开展驻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提升村容村貌整洁度;与条件艰苦的驻村干部一起转移驻村地点,保证工作队干部们能温暖过冬;带队领导与他们亲切交谈,为他们实时更新关于主题教育、税收政策以及国家扶贫的大政方针内容,确保扶贫工作能够精准施策。

  暖心帮扶、慰问贫困户

  各地志愿服务队分别组织开展了“访民情、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走进贫困户家中和他们话家常、聊近况,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改善情况,了解他们的住房环境,询问他们在医疗保障、子女上学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帮扶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情况。自发清扫街道、捡拾垃圾,送去米、面、油、粮等生活必需品,帮助缺乏互联网销售经验的贫困户联系销售渠道,与京东电商达成协议,免平台费销售各地扶贫工作队农产品。全省税务系统志愿服务队此次累计捐助慰问金及各类扶贫物资36万元。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