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望闻尝,一丝不苟!看专家们如何品米?
2019-10-09 11:2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蒋国红 郭俊峰 荆天旭 苏强

  东北网10月9日讯 9日,由国家农业农村部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支持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品评品鉴终评隆重登场。此次品评品鉴活动经过初评、复评,筛选出了20个大米样品,最终于今天上午9点进行专家终评。

 
 
 

  为确保此次稻米品评品鉴活动的权威性和公正性,本届大米节组委会特地邀请了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泰国、菲律宾等5个国家和台湾地区的知名专家,及国内具有国际水平的稻米品评专家共30人组成稻米品鉴评审委员会。同时邀请了黑龙江省哈尔滨国信公证处的公证人员进行现场公证,邀请了众多媒体朋友,通过新媒体、融媒体对品鉴活动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场内专门设置了俩空气净化器,所有人不得喷香水,就是为了营造一个纯净的品鉴空间,力求做到客观公正。

 
 
 
 
 

  在稻米品鉴现场,各位专家们体现出了高度的负责感与专业精神,按部就班,望闻尝一丝不苟,聚精会神,精准捕捉每一份米样的色香味儿,认真记录打分,让人们在萦绕全场的诱人稻米香中,感受到了严谨求真的气氛。

 
 
 
 

  据介绍,今天终评的前20份大米样品将经过4轮品评品鉴,在今天16:50宣布最终结果,决出大米金奖2个、银奖2个、铜奖5个,优秀奖10个。

 
 
 
大奖最终花落谁家,拭目以待啊!

  就让我们共同期待,会有哪些精品大米脱颖而出吧!

  摄影:蒋国红 郭俊峰 荆天旭 苏强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