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视频】运沙石打木桩 哈尔滨这100多人在干啥儿
2019-10-11 19:07: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1日讯(记者 庄园)10月11日,在国道京抚公路运粮河大桥K1284+795处,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近百职工在此举行演练。

  应急演练模拟了国道京抚公路运粮河大桥护坡因连遭暴雨,桥头引道被冲毁,影响公路通行安全。应急演练指挥部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公路抢险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布设警戒区域、紧急抢救伤者、充分利用周围设施,修建临时便道,在确保车辆安全通行的前提下,采取措施尽快恢复交通。

哈尔滨市公路管理处职工将沙袋垒于模拟冲毁处。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哈尔滨市公路管理处职工在应急演练中运送防洪沙袋。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在演练中,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迅速进行险区救援处置。安全警戒组管制双向交通,放置施工标志、禁行标志、限速导向、锥型标、拉起警戒线。应急救援组现场勘察,制定临时处置方案。工程抢险车将所需沙石运达现场,装载机械运送河道旁,抢险人员打木桩,用编织袋装砂土砌筑拦水坝拦截水路,以减缓水流对护坡的直接冲刷,挖掘机对冲毁护坡进行清理加固,用砂石、渣土进行回填压实整平。在指挥组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各站段小组各司其职,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恢复公路交通运输畅通。

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职工紧急灌装沙袋。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应急抢险车辆从服务区出发。

  本次战备演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着眼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围绕做好交通战备工作和应对重大突发事件交通保障准备工作开展实战化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哈尔滨市交通运输保障能力和应急抢险能力。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