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哈深人社部门携手推进人才资源共享双赢
2019-10-14 15:23: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4日讯(记者 孙英鑫)14日,哈尔滨市人社局与深圳市人社局在哈尔滨市签署了对口合作协议,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创新机制,优势互补等方式,形成两市人社资源充分共享的对口合作机制,促进深圳市和哈尔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哈深人社部门携手推进人才资源共享双赢。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据悉,双方将在“加强交流学习、共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支持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发展、推进深哈人才资源共享、促进技能人才培养、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完善合作机制”七个方面深化交流与合作。建立相互学习机制,深哈人社部门互派干部短期交流学习(15天以内);双方互相学习借鉴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编外人员使用管理、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共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借鉴中国深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经验,提升和完善哈尔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功能。形成深哈“两园”交流机制,推荐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入驻哈尔滨园区,助推哈尔滨市人社部门完成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申报工作。

  发挥两市优势,通过政策资源共享,创新人才工作体制和机制,共同研究制定专项人才政策,支持深圳(哈尔滨)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并通过政策外溢,辐射哈尔滨新区及哈尔滨全市。推动深哈两市在人才选拔、职称评审等人才评价活动中共享专家库资源。在双方官网设立两市人才交流合作窗口,实现深哈人才政策一点通。

  促进技能人才培养。加强两地职业技能竞赛交流合作,发挥竞赛选拔、评价优秀技能人才的重要作用,促进两地技能人才交流与技能提升。加强技工教育合作交流,共同输出优质教学资源,互派技工院校优秀青年教师到对方学校任教,参与专业教学及课程开发等专业工作。

  扶持在深创业毕业5年内哈尔滨市高校毕业生及留学回国人员,符合条件的可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一次性初创补贴等创业优惠政策。鼓励两地人员参加深圳市“逐梦杯”和哈尔滨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对获奖的优秀创业项目给予资助。双方加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协作,加强沟通协调,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定期研究合作发展的重大事项,督促有关部门抓好落实。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