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龙江受阅女兵回家彩车前向家乡人民敬军礼
2019-10-15 10:48:18 来源:生活报  作者:林忆凝 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15日讯 14日,龙江彩车“中华粮仓”在哈市防洪纪念塔广场对市民进行展示的同时,参加国庆大阅兵女兵方阵的家乡姑娘李玲玲,也载誉归来。在彩车前,一身戎装的她敬起军礼向家乡人民致敬问候。

  今年27岁的李玲玲出生在宾县满井镇,后来随父母到哈市生活上学。大学是在黑龙江大学伊春分校(伊春职业学院)2013级读本科,在2014年,她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2016年,考入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今年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训练,担任教练员,后期和战友列阵长安街,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回到家乡后,她的母校第一个向她发出了邀请。11日,伊春市委宣传部、伊春职业学院邀请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女兵方阵队员李玲玲士官作专场报告,分享阅兵训练故事。当地广大官兵以及伊春职业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人聆听了报告。

  今年2月在家过年的李玲玲被召回参加全军徒步方队教练员集训。3月担任女兵方队十一排面教练员。5月参加国庆阅兵任务,担任女兵方队将军领队教练员。由于表现非常突出,后期被入列并顺利通过天安门,接受党和人民检阅。

  据李玲玲介绍,“在6月份开始再入列训练时,北京几乎每天都是38℃以上,地表温度在60℃左右,我们要站军姿两小时不倒,40秒不眨眼。6斤多的步枪挂在肩膀上,腿上绑着6斤重的沙袋,一踢就是四五百下,每周六天半,每天12个小时,晒伤了皮肤,踢肿了腿,磨烂了脚。每次坚持不住时,想想能够成为国庆70周年阅兵成员之一,可以代表中国军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就是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到底,为的就是天安门前那96米112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