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秋收季节忙,法官田间地头走起来!
2019-10-16 15:43:23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秋收已进入尾声

  田里农活一堆

  本来时间就不够用

  要是再遇上点纠纷、打个官司啥的

  农民兄弟表示

  我真是分身乏术呀!

  别急,黑龙江法院“打官司不求人”

  法官田间地头走起来

  农民兄弟别紧张

  刚刚与你擦肩而过的车

  可能就是去帮你解难题的

  牛进稻田起纷争,法官田里忙调解

  因看管不善,密山市太平乡某村村民史某饲养的牛,跑到同村姜某的水稻地,致使即将成熟的稻子受到损失。姜某多次找到史某协商,要求史某对造成的损失予以赔偿。史某以种种理由不予赔偿。

  姜某先后找村委会和乡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调解,但未能达成和解协议。10月12日,姜某来到密山市连珠山法庭,希望能得到法庭的帮助。

  连珠山法庭干警来到该村,深一脚浅一脚地走进泥泞的稻田,查看姜某稻田受损情况。

  随后干警们赶往史某家进行调解。通过耐心劝导,史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拿出500元给姜某,作为赔偿损失款,姜某同意。两家和好如初。

  农民忙收田,法官上门来送达

  近日,九三法院查哈阳法庭审理了李某诉齐某、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准备通知双方当事人来法院领取判决书,发现此时当地农户都在组织秋收,本案双方当事人也都在田间作业。

  了解到上述情况后,承办法官驱车前往原、被告的秋收田地处,将判决书送达给了双方当事人。

  春赊种子款,秋后别忘还种子钱

  家住大庆市的常女士经营一家种子经销商店。葛某是当地农民,购买农药和种子都会来常女士的种子商店,一来二去两人便熟识了起来。在一次采购中,葛某提出了赊账,常女士出于信任,同意了他的赊账。

  眼看到了还款日,葛某却迟迟没动静。常女士心里着急,再三催促,仅收到葛某还的农药钱,但仍有5000多元的种子钱没要回来。常女士再来催账,葛某态度蛮横。常女士一纸诉状将葛某告上法庭。

  大庆市红岗区法院判决葛某支付种子款。可判决生效后,葛某仍不还钱,常女士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给葛某邮寄了相关法律文书,并让他来法院履行义务,可葛某一直不露面。

  9月13日一大早,执行干警便来到葛某住处,但葛某并不在家。干警几经辗转,在一处田地里找到了葛某,葛某一口咬定自己没钱。

  执行干警发现,葛某家里条件看起来不错,并不像没钱还债的样子。于是,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断做葛某思想工作,耐心劝导葛某主动履行义务。最后,葛某父母取出钱替儿子给付了执行款。

  “多亏了你们帮我要回了种子钱。”拿到执行款后,常女士向执行干警连连道谢。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