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我省代表团赴新疆学习考察并慰问援疆干部人才
2019-10-18 09:35: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立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8日讯 (记者)14日至16日,我省代表团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就援疆工作开展学习交流、考察调研,并看望慰问第三批援疆干部人才。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参加活动;省委副书记陈海波率团慰问考察;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姚新民陪同慰问考察。

  代表团来到阿勒泰市、兵团十师北屯市,参观援疆公寓,与援疆干部人才握手交谈、合影留念,考察医院、学校、种植基地等援建项目,并召开黑龙江与阿勒泰、兵团十师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对口援疆工作,坚持真抓实干,倾注真情实意,有力促进了阿勒泰地区和兵团十师各项事业发展,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在脱贫攻坚、干部人才援疆、产业援疆、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聚焦发力,用好援疆优势,学习先进经验,深化务实合作,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陈海波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始终肩负起对口援疆的重大政治责任,把做好新时代援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持续推动援疆各项工作措施精准实施,完成好规划实施和项目建设任务,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援疆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妥善做好援疆干部人才安置和选派工作,让返回后的优秀干部在合适岗位上建功立业,为第四批援疆干部人才提前进疆压茬交接做好准备。

  代表团成员还分别到富蕴县、福海县、青河县慰问考察。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