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青年英才耀龙江】荆彦迪:攻坚大案要案的检察业务能手
2019-10-21 07:34: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那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21日讯 2003年进入齐齐哈尔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历任公诉处书记员、助检员、检察员、员额检察官、侦查监督处处长、第一检察部主任。荆彦迪前行的脚步踏实而坚定。

  2014年以来,荆彦迪介入侦查并公诉了在全国和全省有重大影响的公安系列毒品会战专案等多起大案要案,涉案金额数亿元。多起案件被确定为省级观摩庭,受到两级院的好评。

  对自己办理和处理的每起案件的每一本卷宗、每一个细节都认真审读、细致分析,最大限度地保证案件质量,秉持着这个理念,荆彦迪先后获得齐齐哈尔市“十佳公诉人”、齐齐哈尔市首届公诉人律师控辩大赛“最佳辩手”、黑龙江省“十佳公诉人”、“全国优秀公诉人”、全省政法机关“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多次获省市级立功嘉奖。

  2019年是荆彦迪忙碌而充实的一年,他带领全市两级院第一检察部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全面推进“捕诉一体”工作;打造检察监督协作一体化工作模式,与公益诉讼部门联合开展“舌尖上的安全”“农资打假”两项专项监督活动;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覆盖、多举措宣传,推进值班律师落实和精准量刑,当前适用率排全省第二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之初,荆彦迪被任命为齐齐哈尔市检察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并在全省率先启用捕诉一体的扫黑除恶办案模式。

  荆彦迪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着,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经手办理的案件未发生一起错漏诉或涉检上访案件,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诠释了忠诚。

责任编辑:李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