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视频】男子辗转多地盗窃多部手机
2019-10-21 15:1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东阳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1日讯 (徐东阳 记者包海多) 近日,哈尔滨东站派出所民警通过网上通缉相继破获多起盗窃案件。经查,犯罪嫌疑人曾先后因强奸、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但该嫌疑人不但不知悔改,还变本加厉,在案发后短短一个月时间里继续疯狂作案,目前,警方已初步查明该嫌疑人与多部手机被盗案件有关。

  2019年9月18日5时许,K1528次列车民警接到旅客王先生报案,称其在乘车过程中,与同车一男子聊天,期间,该男子以听歌为由借用其手机(iphoneXR),当列车在霸州站停车时,男子趁其不备将其手机偷走。随即,民警调取了车厢内的监控视频,并通过大量走访,最终锁定了盗窃手机男子孙某(33岁,哈尔滨市依兰县人,无业),孙某曾先后因强奸、盗窃多次被吉林、河北警方打击处理。民警通过对其户籍地进行走访了解到,孙某整日游手好闲,且无固定经济来源,经常是靠变卖家当换取生活费。今年5月份,孙某还刚刚变卖了自家的一台拖拉机,10月14日,哈铁警方在掌握确凿证据的前提下,将该男子列为网上逃犯。

  10月15日2时许,孙某在绥中火车站准备乘坐K2287次列车的过程中,被民警当场查获,孙某随即被押解回哈尔滨,交由哈尔滨东站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据孙某交代,9月17日当天,其原本准备乘坐天津到静海的火车,在站前广场吸烟时遇到被害人(王先生),期间,孙某发现王先生手持iphoneXR手机一部,便与其攀谈并临时改意谎称与被害人同路,并在其陪同下将静海车票退票,重新购买了一张到邯郸的火车票。9月18日,在K1528次列上,在获得被害人充分信任的前提下,孙某窃取了被害人的手机支付密码,并在发现该手机内有496余元现金后,于霸州站站停期间将手机偷走。随后,孙某乘汽车返回天津,在某二手手机店内变卖盗窃手机,获利2650元,此时,手机内现金已被孙某挥霍一空。10月17日19时许,在K188次列车途径山海关站时,孙某故技重施,以向旅客借手机发短信为由,盗窃VIVO牌手机一部,变卖获利730元。

  孙某在无锡某物流公司找了一份工作, 10月5日2时许,孙某趁公司同宿舍室友熟睡,将其一部苹果手机偷走,变卖获利1300元。通过案件深挖,孙某于近日又供述其还曾分别在郑州、苏州、嘉兴盗窃OPPO牌手机3部,变卖共计获利1300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