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优秀案例宣传推介项目初评揭晓 哈尔滨颐园街一号入围
2019-10-22 09:12: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云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颐园街老建筑。资料片

  黑龙江日报10月22日讯 近日,由中国文物报社、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学会主办的“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优秀案例宣传推介活动”初评结果揭晓,我省由东北烈士纪念馆申报的哈尔滨颐园街一号欧式建筑保护修缮工程成功入围,成为此次评选入围终评的20个案例之一。

  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优秀案例宣传推介活动于7月中旬启动,旨在面向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历程所凝结的旧址史迹、革命纪念馆(地)、红色旅游景区(线路),广泛遴选推介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优秀案例和创新成果,打造引人关注的革命文物宣传传播品牌。

  哈尔滨颐园街一号欧式建筑保护修缮工程项目与革命遗址展示利用有机结合,充分体现了项目的历史信息和维修保护的良好效果,体现了革命遗址保护的整体性、真实性,展现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完美结合。它曾是毛泽东主席视察黑龙江时的居住、办公地,现为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