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2019-11-03 07:52: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3日讯 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报告总揽全局、主题鲜明,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充分体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历史担当和深谋远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阐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提出了坚持和完善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组织保障,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强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坚持好巩固好已经建立起来并经过实践检验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切实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扩大投资,强化招商引资,适应消费升级大力发展服务业,以全力冲刺的干劲确保如期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李海涛、王永康、毕宝文、程志明、聂云凌、沈莹、王冬光出席。

责任编辑:姜继周

李海涛活动报道集

王永康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