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醉汉连打12次110报假警后到警局叫嚣“拘我吧”
2019-11-04 19:38: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鹏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4日讯(张鹏 记者 赵红星)男子酒后与母亲发生争吵,为了泄愤拨打报警电话,谎报警情辱骂民警,被处罚拘留十五日。

醉酒男子王某。图片由警方提供       

  近日,大庆市林甸县居民王某因酒后与其母亲发生争吵,为发泄自己的情绪便以虚假身份先后12次拨打报警电话,在电话中编造虚假警情和案发地点,并在通话中公然辱骂110接警员。

  治安大队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处理,经查,这名男子名叫王某。在民警与其联系过程中,王某也一直大放厥词。

  在王某被传唤到公安局治安大队后,态度依旧十分嚣张,并对民警说"警是我报的,我来了,能把我怎么样?拘我吧。"

  因王某的行为已严重占用了社会公共资源,影响了公安机关正常工作秩序,涉嫌寻衅滋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警方对王某给予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王某酒醒后,对其恶意拨打报警电话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表示悔恨。

  警方提示:报假警,要追责。任何人无论出于任何原因,都不应把110作为泄愤工具,恶意报假警、寻衅滋事等违法行为不仅干扰了警方的正常警力调度,更可能导致真正紧急的报警电话无法及时打进。110报警电话是为广大群众救急排险的公共报警服务资源,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服务和帮助的,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尊重110、爱护110,使100真正发挥出为人民群众服务、打击违法犯罪的作用。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