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报废”车辆惊现湖北,法官千里追击!
2019-11-08 14:25:44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车辆有了小故障,送到老同学开的汽车行维修,本应该很放心,可竟被告知,爱车被撞报废了,车没了,老同学也变成了“老赖”。可没想到,时隔两年,却突然查出了车辆的违章记录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奔赴千里,追寻失踪的“宝马”!

  于某与司某是同学。2017年,于某将自己的宝马轿车开到司某的汽车行维修,没曾想,再也没见到自己的爱车。

  原来,司某车行的修理工在试车时,不慎将这台轿车头部撞坏,只好运到哈尔滨4S店维修,花去维修费6万余元。车修好后,司某委托朋友墨某去提车。车提回牡丹江市后,墨某以司某未给垫付的维修费为由,强行扣车,从此车辆便不知去向。

  于某找司某要车,司某谎称车已被撞报废。于某向牡丹江市西安区法院起诉了司某。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司某赔偿于某25万元。但司某未履行该调解书,于某申请法院执行。但司某没有可供执行财产,无能力偿还。

  今年10月中旬,申请执行人于某到牡丹江市交警队办事,顺便查询该宝马车的车籍情况,竟然发现该车在湖北省和江西省有违章记录和摄像头抓拍的照片。原来,司某所说的车辆已报废是撒谎。于某立即联系法院,请求依法查扣该车辆。接到于某提供的线索,法院执行局找到被执行人司某。在证据面前,司某讲出了背后的隐情:他至今也未付清墨某垫付的维修款,车一直就在墨某处。

  为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决定赴异地查扣涉案轿车。出发前,执行干警调查了该车违章信息,从该车近年的违章记录分折,初步将执行查扣的目标锁定湖北省武汉市。

  到达武汉后,执行干警在武汉市交通管理局的帮助下,对这台宝马车的行车轨迹进行跟踪,根据该车最后一次进出武汉市的方向推断,判定车辆在湖北省黄石市。

  经与黄石市交通警察支队取得联系,证实该车在黄石市多处路段有往返行车轨迹。执行干警再度驱车,赶赴黄石市,在当地交警支队协助下,在网络信息系统推送了缉查布控指令。等待的过程有些令人焦急,但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

  到达黄石市的次日晚上7点多,当地交警反馈信息,在黄石市某小区内发现这辆轿车。执行干警赶赴现场,当场扣押该车辆,并向车辆使用人高某送达了扣押车辆执行裁定书,告知其如有异议可以依法主张权利。

  高某表示,其从网上购买这台宝马车,还提交了登记在高某名下的车辆登记证书。这时,执行干警将从交警部门提取的现仍登记在于某名下的车辆登记证书出示给了高某。高某看到后,不再争辩,将车交给了法院。法院将该车提回牡丹江,经申请执行人于某、被执行人司某协商作价,向申请执行人于某进行了交付。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