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同江市深入推进“群众最急最优最盼”实事办理
2019-11-08 18:00: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8日讯(记者 庄园)连日来,同江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群众最急最优最盼”实事办理,坚持群众利益和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切实解决好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方面问题。

  针对群众关心的医保结算问题,同江市医疗保障局从缩时限、减程序、转作风入手,会同税务部门大力推进医保缴费改革,减少了原来群众在缴费过程中先到医保局核定再到银行缴费的环节,同时开通了微信扫二维码缴费方式,如今续保人员只需要到银行跑一次即可完成缴费。今年五十多岁的李金英表示,原来每年交医疗保险都需要走两三个部门,现在只需要到建行一个部门,到窗口就可以办理医疗保险卡。同时又可以用微信进行扫码缴费,明年在家坐着就可以交了。

  同江市医保局还运用统一研发的结算系统,实现了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单式”即时结算,一张单据就能看出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项政策支付了多少,老百姓自付了多少,一目了然。同时,还开展了经办业务回访、经办业务一次性告知等活动,异地就医真正实现“零跑腿”。

  今年秋冬季节,由于同江市持续降雨,导致繁华社区、群利社区等几处群众活动场所出现漏雨,墙皮脱落,墙体长毛情况,给社区居民带来了诸多不便。为此,社区工作站及时向社区工委进行了反映。社区工委在了解情况以后,对活动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针对出现的问题与住建部门沟通,制定了维修方案,通过多渠道筹集维修资金,加快施工进度,在短时间内将这个问题解决。目前,繁华社区居民活动室已全部修缮完毕,活动室里又像以前一样热闹了起来。

  针对群众关心的个别老旧小区供热问题,同江市住建局会同相关部门加快推进了城市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小锅炉并网,全力以赴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