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拖了三年的粮款,终于有了着落!
2019-11-12 10:07:44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016年,大庆市林源镇某村14名农民,将20多万元的玉米卖给了收粮的鞠某,可谁知道,鞠某却未支付这笔玉米款。三年来,14名农民多次索要玉米款,仍然未能要回分文。日前,14名农民来到大庆市大同区法院林源法庭起诉了鞠某。

  农民卖粮,本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但是这起案件粮款拖欠时间久、涉及人数多。法庭送达时,被告鞠某一脸的不高兴,说他不欠钱。这是怎么回事呢?法庭来到了14名农民所在的村委会调查情况,逐一走进14名农民家中了解收粮经过,又将被告鞠某传唤到法庭听取他的意见。原来,经该村一名农民作为“中间人”联系,被告鞠某从14名农民手中收走了粮食,约定来年开春付粮款。可是不久,该“中间人”去世。14名农民与被告鞠某索要钱款时,双方产生了争执,为此,农民来到了法庭起诉。

  法官深入村委会调查和询问原、被告意见时,了解到原、被告都有调解的意愿。有了这个基础,法庭趁热打铁,在法庭开庭审理了这14起案件。经过一天的审理和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协议,被告鞠某当庭给付一部分粮款,承诺明年将剩余欠款付清。

  “谢谢法官,三年了,终于拿到卖粮款了!”农民李某激动地说。

  从立案到结案仅1个多月时间,拖了3年的14件索粮款案结案,14名农民的心终于踏实了下来,在自己亲身经历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黑龙江法院“打官司不求人”。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