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六个强省” 我省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9-11-15 06:53: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曹海虹 赵亮 孙铭阳 彭溢 米娜 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15日讯 近日,我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一致表示,要把精神和政策学深弄懂吃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并结合自身职能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工信厅13日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结合工信部门职责,聚焦建设工业强省、实施“百千万工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全力冲刺的干劲做好各项工作。扎实完成好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5%以上的预期目标,研究建立“4+ 4”长效工作推进机制,聚焦强企业、强产业、强园区、强集群,建立责任分工、调度会商、情况通报、交流观摩4个机制,构建统计监测体系、政策措施体系、考评体系、规划体系4个体系,推进“百千万工程”责任到人、具体到事、落在实处,举全省之力加快推进工业强省建设。

  日前,省科学院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提出,省科学院院属各单位和机关各支部要积极行动起来,通过支部大会、支部说讲谈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把精神和政策学深弄懂吃透,并结合自身职能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对接意识,用足用活政策,谋划和配置创新资源,积极争取相关政策和资金,助推省科学院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和“双提行动”计划的实现。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稳步地推进全院企业脱钩改革、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向纵深发展,推动科研创新和管理高质量发展,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科技智慧和力量。

  日前,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强调,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消防工作置身于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融入到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大局中,着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大力推动消防执法改革,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把省委对消防救援队伍的关心关爱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认真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推动队伍转型升级,加强队伍执勤备战,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龙江高质量发展成果。

  13日,齐齐哈尔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齐齐哈尔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学习内容,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学习。重点抓好学习、宣传、培训,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发挥各级党校作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通过强化学习、集中宣讲、社会宣传等多种形式,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通过学习培训牢固树立制度意识、规矩意识,形成执行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要求各地把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把责任压实,并纳入工作目标责任体系,把相关落实情况列为长期重点督办内容。高质量谋划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强化机遇意识,把握政策机遇期,认真梳理政策,深入研究政策、做好顶层设计,深化细化具体项目,做好对上沟通汇报和精准对接工作。进一步强化市场观念,充分发挥市场优势,通过财政资金撬动资本进入。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强化项目储备谋划,强化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控。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相关新闻